浙江大学:学生自荐和学校推荐同等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1:03   大江网-信息日报

  北师大

  自主招生均为免费师范生

  北师大招生办江西招生组负责人于莲洁介绍,明年该校招收的保送生原则上为免费师范生,符合规定的保送生可于即日起网上报名,并在12月31日前将报名表寄到北师大招生办。

  于莲洁表示,尽管招收的保送生原则上均为免费师范生,但获得国家级奖项(多人合作获得的奖项只认可第一获奖人)者可报考非师范生。

  在自主招生方面,北师大将全部招收免费师范生。获得资格的考生可在同科类调档线下20分以内、且不低于一本分数线的情况下录取。如果达不到上述条件,北师大还特别对“偏科”严重的考生亮起绿灯,即语文、数学、外语中任一单科高考成绩不低于145分(150分制)或文科、理科综合成绩不低于290分(300分制)者,如果高考总分达到一本分数线,也能被录取。

  

浙江大学

  学生自荐和学校推荐同等有效

  浙江大学2008年自主招生、保送生选拔将同步进行,有保送资格的学生,只需申请参加保送生选拔,不必再申请自主招生选拔。学生自荐和中学推荐同等有效。申请截止时间为12月15日。

  浙江大学招生办江西区负责人王庆文向记者介绍说,该校招生专家组将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初选评审,择优选出部分学生参加浙江大学组织的自主生、保送生综合选拔考试。该校将派专家组赴当地省(市)组织考试,笔试时间2008年1月上旬。根据选拔考试结果,结合申请者中学阶段的学习成绩和各方面表现,确定自主招生、保送生预录名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