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汇总:269万河北考生被高校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1:56   燕赵都市报

  41年前,废止高考;30年前,恢复高考。一废一立之间,社会也由封闭走向开放。恢复高考,对于被十年动乱严重破坏的国家而言,其最大价值在于,为此后的社会发展和进步,重构了一种全新的秩序文明:它既重开了人才向上流动的通道,为社会重建了一套新规制,又重新唤醒了人们对人才的尊重,对知识的信仰。

  河北省招生考试研究会李全柱老师表示,30年来,河北省的高考无论考试科目、阅卷录取方式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招生数量也大大增加,近几年,每年都要录取30万新生,比当年全省报考人数都多。

  30年来,全国为高校输送合格人才3600万人。河北省累计有750万考生报名参加高考,为高校输送269万人。尤其是从1997年到2006年的十年,河北省共组织了309万名考生的考试,占1977年至1996年二十年报名人数385万的五分之四;而录取大学新生181万人,却是1977年至1996年二十年录取总数55万人的3.3倍;近十年的平均录取率为58.8%,比前二十年的平均录取率14.3%高出了44.5个百分点。

  (部分资料引自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编著的《河北高考30年》,该书已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资料发行部发行销售)(记者:许静)

[上一页] [1] [2] [3] [4] [5]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