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自主招生:西南财经大学出台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7: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四川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学校2008年又增加了西南财经大学。该校2008年自主招生实施方案已出台。

  凡满足以下3个条件之一的考生均可报考西南财大:1.在四川、重庆、江苏、浙江、广东5省(市)的国家级示范性中学或省级重点中学就读,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业成绩优秀(具体要求:国家级示范性中学高中第三年级学习成绩排名全年级前15%的学生,省级重点中学高中第三年级学习成绩排名全年级前10%)的应届高中毕业生;2.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或联赛)获得数学、物理或信息学竞赛(或联赛)省级二等奖及以上者;3.具有较强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学研究、科技创新、文学、语言、计算机等方面有优异成绩或特殊才能者。

  申请者可登录 “西南财经大学普通本科招生信息网”下载 《西南财经大学2008年自主招生考生申请表》,如实填写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再将报名材料装订成册以特快专递方式寄至西南财大学生工作部 (处)招生办公室,截止日期为2008年1月31日。

  该校首次自主招生的测试内容分为文化课考试和面试。文化课考试包括数学、英语、综合(包含社会常识、时事政治、写作能力等)。测试时间初定为2008年2月中下旬。(记者:王迪 余媛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