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自主招生名额增加不影响考生专业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0:5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复旦大学2008年将继续在上海实施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方案,招生计划由去年的300名增加到500名。昨天,复旦就增加名额一事进行说明,自主招生名额的增加将不会影响学生对专业的选择。

  自复旦宣布其2008年自主招生名额从原来的300名增加到500名后,考生和家长有喜有忧。喜的是学生自主招生录取机会增加,忧的是不少家长担心,好专业是否会被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挑完,影响到参加高考报考复旦的学生利益。

  对此,复旦昨天表示,考虑到各专业平衡,此次增加的自主招生名额不会集中在某几个专业上,复旦的优势学科、热门专业不会因为自主招生而“名额已满”。考生今后参加高考报考复旦,还是能够选择到自己喜欢的专业。

  其次,还有考生和家长担心,自主招生名额增加后是否会减少考生通过高考途径报考复旦的机会。复旦表示,自主招生和高考录取是两种不同的录取方式,对考生而言就是两种不同的录取机会,同时考生还可自主选择报考复旦或交大,所以与原先相比,考生实际上拥有的自主权不减反增。

  作者: □记者张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