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2008年艺术类高考12月24日起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1:21   新疆都市报

  从12月24日起,参加新疆2008年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的考生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08年1月10日,逾期不补报。与2007年相比,明年艺术类高考报名、考试时间比2007年提前了10天左右。同时,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还须在2008年1月18日参加自治区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

  考生持介绍信领报考证

  所有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的考生凭所在中学的介绍信到当地招办领取印有考生报名序号、身份证号等信息的《2008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考艺术类(特长生)专业测试报考证》。

  据自治区招办负责人介绍,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自治区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和招生院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两种形式。考生必须持报考证才能参加考试。

  统考时间比2007年提前

  自治区美术类专业统考设乌鲁木齐、奎屯、喀什三个考点,报名时间为2008年1月16日-17日。统考于2008年1月18日在三个考点同时进行。

  新疆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的文化课考试,同时所有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自治区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获得合格证书的考生方可参加美术类专业校考。

  美术类专业以外的其他艺术类专业不组织统考,由各招生学校自行组织校考,招生院校负责公示考生校考成绩,发放本校专业考试合格证书,合格证书发放数量不应超过该校相应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的4倍。

  自治区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必须要了解清楚拟报考的高校是否组织校考,而对组织校考的院校,考生应按学校要求参加专业考试。

  文化课录取线新疆统一划定

  普通高校依据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和艺术类专业考试成绩录取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自治区艺术类专业录取执行新疆统一划定的文化课考试录取控制分数线。自治区招办将根据美术类专业考试三门总成绩,确定自治区美术类专业统考合格线。(记者:杜冠睿 冯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