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杰出社会学家北大校友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2:00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北京晨报》报道 全国“最杰出”的505名社会科学家中,北大的校友人数最多,占了78人;于丹、易中天等人名气虽大,但学术成就未“过关”而没能入选“杰出社会科学家”。昨天,《2007中国杰出社会科学家研究报告》揭晓,公布了“2007(首届)中国杰出社会科学家”入选名单。

  该报告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杂志和21世纪人才报等联合完成。统计结果显示,按学者工作单位计算,中国社会科学院入选“杰出社会科学家”的学者人数最多,有157人,位居全国首位;按毕业院校计算,北京大学校友入选“杰出社会科学家”的人数最多,有78人,位居全国高校首位,中国人民大学和复旦大学以61人和37人的校友数量紧随其后,位居第二和第三名。

  记者注意到,一些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学者没有入选,如教育学领域的潘懋元;经济学领域的吴敬琏、邹恒甫等。该课题组学术负责人、中南大学教授蔡言厚说,这是因为他们的学术成就没有被覆盖在此次遴选指标的范围里。

  另外,人气超旺的易中天、于丹等人,虽然具有极高社会影响力,但因学术业绩没有达到本次遴选的指标,而双双落马,“我们强调的是学术成就,而不是社会知名度,没入选,并不能说明他们不优秀。”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