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起内地生赴港求学满一年可在校内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9:21   钱江晚报

  本报讯 香港教育学院和香港演艺学院等高校日前表示,从2008年起,在香港读书的内地大学生只要在港就读时间不少于1学年,便可在校内打工。而按照香港以往的规定,内地学生持学生签证在香港求学4年,是不允许通过打工获得学习和生活费用的,任何公开或私下的打工、勤工俭学一旦被发现,都会受到重罚甚至拘禁处理。

  但从明年开始,在香港一些高校的安排下,内地学生能够从事与学科有关的实习工作,就学期间每周可在校内打工不超过20小时,暑假期间打工时间不受限制。同时,内地毕业生在港找工作的期限也将从3个月延长到1年。

  据悉,之所以有那么多内地学生愿意在香港工作,除了待遇不错外,在香港读书工作7年后,还可获得香港居住证。而内地优秀毕业生也特别受雇主欢迎。因为他们懂英语,普通话流利,更重要的是对国情比较了解。(通讯员:董川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