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北京应届生公务员录用考试申论参考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5:18   新东方北斗星

  作者:李玲 新东方北都星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

  1.请用200字以内的篇幅概括我国行业自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15分)

  要求:表达准确、语言简练。

  【解题思路】从资料中提炼出答案,根据“同义合并、异义分项”的原则,具体组织答案。

  【参考答案】在我国当前的行业自律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第一,部分行业协会缺乏实施依据和相关资质,或收受被认证企业的贿赂,进行虚假认证,蒙骗社会;

  第二,部分企业通过组建价格联盟等形式,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扰乱正常市场秩序,损害消费者权益。

  第三,在出口贸易中,某些企业采取低于成本价销售、以次充好、假冒名牌等不正当手段参与竞争,不但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而且严重影响了“中国制造”的声誉。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