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人获国家奖学金 “造假”地次年名额将削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9: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在昨天的教育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文华说,今年财政部、教育部向全国高校共计下达521487个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另外今年将有5万名特别优秀的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获奖者名单将于近日在媒体上公布。

  “造假”地次年名额将削减

  马文华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名单近期公示,一旦发现有弄虚作假或不符合标准的情况,有关部门将当年取消其所在省的名额,并适当削减明年的名额。

  处理学术造假将有章可循

  教育部发言人王旭明在回应“复旦学术造假事件”时则表示,教育部有关部门正在着手制定学术规范导图和学术不端行为处理意见等文件,他相信这些文件出台后会使各个学校、各个有关科研部门在处理学术道德事件的时候更加有章可循。

  另外,王旭明还透露,我国的《考试法》正在做最后的完善,拟提交给国务院法制部门。

  明年高考仍以户籍为主

  针对高考户籍和学籍管理问题,教育部称明年的政策不会变化。关于普通高等学校的招生,省级招生委员会仍以考生户籍为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