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办高校3724名学生领取国家三项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0:49   新疆经济报

  12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新疆民办高校学生首次和公办高校学生一样领取了国家对高校学生设置的三项奖学金,3所民办专科职业学院和4所民办本科独立学院的3724名学生领取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

  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处副处长雪合来提介绍,国家奖学金是按学年发放,每人一次性发放8000元,按学生人数千分之三的比例评选,国家励志奖学金是按学期发放,按学生人数百分之三的比例评选,每学期2500元,这两项都是鼓励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国家助学金主要是资助学习优异的贫困大学生,按学生人数的百分之二十八进行评选,也是按学期发放,分为1500元,1000元和500元三个等级。领取这三项奖学金的学生人数专科学校评选是参照本科学校比例。雪合来提说,这笔资金中除了国家奖学金教育部正在审核外,其他都已下发到各个学校,而各个民办高校必须要规范办学、按国家要求把学费收入的百分之五用于资助贫困学生才能享受国家奖学金政策。

  可以领取国家奖学金对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来说是一件大喜事,让这所民办高校的学生更加坚定了学习的信念,对于该学院经济贸易系旅游酒店管理专业05级学生李明来说更是一件大喜事,他将成为全校第一个领取国家奖学金的学生,从班级到系部到学院,李明经过层层推荐、评选和公示成为领取国家奖学金的人选,他除了勤奋好学,还热心帮助同学,积极配合老师参与学校活动,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推荐。

  李明家在库尔勒市上户镇哈拉苏村,他说:“8000元对于我家来说是很关键的资助,父母在电话里知道这个消息时非常高兴,我妹妹在内地上大一,因为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我被这所学院录取后差一点没有来上,这笔钱除了支付我的生活费外,我还可以帮助妹妹完成学业。”这笔奖学金对李明来说更是一种激励和荣誉,该学院还有25位同学领取了国家励志奖学金、292位同学获得了国家助学金。

  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工作人员俞娟介绍,近两年我区民办高校发展很快,社会对民办高校的认可度在逐渐增强,我区目前有3所民办专科学院和5所民办本科独立学院,3所民办专科学院在校学生有4600多人,5所民办本科独立学院在校生有12800多人,国家奖学金向民办高校学生发放,进一步缩小了民办高校和公办高校的距离,对民办高校的学生来说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认可。(记者:张雪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