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备考专家指点2008年高考复习方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2:00   都市消费晨报

  天山网讯 上周末,由自治区教研室主办、中国移动全球通VIP俱乐部协办的新疆2008年高考报告会相继在兵团二中、八一中学和红山体育馆开讲,2000多名师生和家长聆听了临川一中和自治区教研室备考专家的专题讲解。

新疆:备考专家指点2008年高考复习方法(图)
与会专家讲解了高考各科复习方法

    语文瞄准考纲查漏补缺

  备考专家:若首轮复习的目标是梳理知识,夯实基础,那么第二轮复习的目标就是要知道怎样做才能在考试中有效得分。在语文复习中分块是指基础知识、现代文小阅读与文言文、翻译文言文、诗鉴赏与现代文大阅读、文学常识与名篇识记、语言运用等方面的知识。在这几块知识点上,考生在复习中都要问一下自己:有哪些知识已经掌握了,哪些还需“逐渐渗透”?

  2008年高考作文的趋势将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命题范围体现生活真实和时代特色,二是作文走向呈多样化、丰富性的趋势,在最后备考阶段,考生应多练、多写,丰富知识储备,要关注时代,关注社会,关注生活,从中获得鲜活的材料。把视野放得更宽些,不要动不动就拿屈原、陶渊明、苏东坡几个古人说事。

  高考作文,不管何种形式,在写作角度上,都给学生留下了选择的空间。在考场上,考生要用最短的时间找到属于自己的写作角度,确定思维的大方向。角度定了,才能顺着这个角度去选材,才能深入下去,产生文章的立意。

  数学“喜新”不“厌旧”

  备考专家:近几年的高考是稳中有变,变中求新。高考数学中函数、不等式、数列、立体几何等仍唱主角,但也出现了一些新的动向,如考查函数的奇偶性、单调性、周期性的试题向抽象函数拓展,对三角函数的考查也有逐步加深的趋势等,考生在备考中要注意确保“喜新”不“厌旧”

  高考试题要达到适当的区分度,就需要难、中、易各类试题进行相互搭配,各保持一定的比例,不可能每道题都是生面孔。因此在复习中要注意夯实基础知识,领悟数学思想,掌握数学方法,形成知识纵横联系的网络。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