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点08高考复习:地理关键在于读懂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2:00   都市消费晨报

  地理关键在于读懂地图

  备考专家:地图知识是学习地理的最基础知识,在各种地理考试中,地理问题的设计离不开相应的地图作为背景,因此,正确全面地判读地图是学好复习好地理的关键。

  后一阶段的地理复习,要以考纲做引领去回归课本,梳理重点、难点知识,逐渐熟悉考点,掌握每个考点所包括的内容、要点以及层次。

  花絮

  “抢”讲义

  昨天的报告会上,考生和家长在听讲的同时,手也一直没有闲过,手抄记录、现场录音录像,甚至连主讲名师的讲义也被一些考生和家长们“抢”去拷贝了。

  专程从昌吉赶到乌鲁木齐听报告会的考生家长刘先生说:“孩子不能亲自来,我生怕漏了什么,不仅录了音,还拷贝了专家的讲义,回家好让儿子筛选,以供参考。”

  提前取经

  在报告会现场,还有不少高中二年级的学生身影。

  八一中学的高二学生小王说:“周日休息,与其在家玩,还不如来听名师的讲座。而且我现在已经感受到高考带来的压力。”

  一场讲座结束后,他告诉记者:“听了专家讲座,反思自己,发现自己离高考要求还有一段差距。比如,自己重偏题难题轻基础题的学习方法要及时调整了。”

  取长补短

  在昨天的学生专场报告会中,一位没带纸笔的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没有埋头奋笔疾书,也没有高科技录音设备做后盾,但他听得津津有味。

  他告诉记者,他是一名高中教师,来听报告会是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他认为:“毕竟讲课的人是名师,教学方法肯定有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地方。听后,既可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又能让更多的学生从中受益。” (记者:沈祖啸 史纪伸 实习生:林秀敏)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