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时间紧张 美术高考生其实并不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9:46   东南快报

  美术高考生不轻松

  尽管美术生文化课的分数要求比普通高考生低,但此消彼长,他们的学习生活一点也不轻松。他们要和所有学生一样参加6月的普通高考。

  此外,他们还必须在1月参加省内的专业课联考,如果省联考没过,他们就失去了美术高考生的资格。过了省联考,如果将来想报省外的艺术院校,他们还必须在2到3月间跑到对方学校参加校考。

  一般的美术专业要测试的是速写、素描和色彩,由于不同的专业招生考试有不同的考试科目和不同的要求,准备的专业的侧重点也有所不同,如报考设计类专业的考生除了要准备素描、色彩、速写外,还要认真准备设计类专业的功课,要求可以说是很高的。

  而且,近两年,随着艺考人数的增加,文化课的录取分数线也在提高,教育部在2006年开始规定艺术类考生的数学成绩要计入总分。虽说有利于提高艺术人才的综合素质,但这对文化成绩要求很严格。

  对美术生而言,高三上半学期,几乎都在为专业考试加紧训练,下学期开始又要到处奔走参加各个学校的单独招生考试,所以文化课复习时间就比普通高考生少了大半年。

  “不可否认,除了少数几个学生能做到专业成绩与文化成绩一样优秀外,大部分美术班学生的文化成绩并不是特别突出。”陈晓岚老师提出,“对于学生而言,高一、高二要特别注意把文化知识学扎实,因为到了高三,他们就比普通的高考生少了几个月的复习时间。”

  “美术高考生真的很辛苦。文化科目,他们跟普通班级学生的进度一样,更不用说他们每周还要上专业课,交美术作业。”陈晓岚老师说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