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高考生如何填报志愿复习好文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9:46   东南快报

  高考志愿贴士

  省联考的成绩一般在2月前就已经发布,而目前各个美术院校的专业成绩也陆续寄到学生手上,学生要做好文化复习,为将来的志愿填报做好先期准备。

  1.找准定位

  这就要学生根据各个院校寄达的文考通知书,确定自己在所在学校的名次。而在通知书上一般也有学生的专业成绩排名。

  而且在网上公布成绩时一般也有名次排列,这些都有利于学生找准自己的定位,更加明确自己在竞争中所处的地位。

  2.投档

  高等美术院校录取有几种方式,一种是文化成绩过线,专业课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如某一美术院校在福建招收10人,一般会发放30张文考通知书。“以我们的经验,按1:1.5投档,就是说招收10个人的话,如果你的专业成绩在15名以内都可以报考。因为这15名当中,有可能出现文化课分数不够、选择更好的学校或是别的原因,所以还是很有机会。”

  3.估分

  对于另外一种录取方式——按文化课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这就要考验学生的估分能力。因为美术生现在还不是知分填志愿,他们高考一完成就要投入志愿的选择当中。

  所以对于专业成绩过线,所在学校要求按文化成绩录取的学生,就要仔细研究去年的录取分数段,根据自己平时的表现和高考的估分成绩,有所选择填报志愿。

  文考复习攻略

  1.首先要把手上的文考通知书整理一下,看所要报考的美术学校有没有语文、英语的限分要求,如果有,就要根据省质检等大考,看看自己的语文、英语单科成绩如何,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保证过关。

  2.如果数学确实赶不上,有些学生怎么考还是有几分差距的话,那就不要浪费宝贵的复习时间,可以把数学这一门放弃了,将时间用在文科综合上,将各科的复习脉络理清楚,保证基本得分。(本报记者:黄怡 陈嫣红 实习生:陈慧娟)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