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考生”不适宜报考的部分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12:19   新闻午报

  1、轻度色觉异常(俗称色弱):不宜报考以颜色波长作为严格技术标准的化学类、药学类、生物科学类、公安技术类、地质学类各专业和医学类各专业,以及学前教育、特殊教育、体育教育、运动训练、运动人体科学和民族传统体育等专业。

  2、色觉异常II度(俗称色盲):可能受限专业除与色弱相同外,还不宜报考包括美术学、绘画、艺术设计、摄影、动画、博物馆学、应用物理学、天文学、地理科学、应用气象学、材料物理、矿物加工工程、资源勘探工程、冶金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交通运输和油气储运工程等专业。

  3、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受限专业有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消防工程、刑事科学技术和侦察等。专科专业有海洋船舶驾驶及与以上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如民航空中交通管制)。

  4、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不易录取的专业有学前教育、航海技术、飞行技术等。专科专业有面点工艺、西餐工艺、烹饪与营养、烹饪工艺、食品科学与工程等。

  5、两耳听力均在3米以内:不宜就读法学各专业、外国语言文学各专业以及外交学、新闻学、侦察学、学前教育、音乐学、录音艺术、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各专业、医学各专业。

  注:以上部分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