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山东高考“大盘”敲定 四大要点需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0:25   舜网-济南时报

2008年山东高考“大盘”敲定四大要点需关注
高考承载着人们的寄托与希望 资料照片

  昨天,《山东省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出台。今年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统考于6月7日-9日进行,6月25日前以原始分数的形式公布成绩。

  ◆提前批增加3个调剂志愿◆4月7日至9日报名◆综合素质评价将成录取重要依据◆四类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提前批增加3个调剂志愿

  今年提前批和本科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依旧是6月27日-29日,与去年不同,今年提前批“是否服从调剂院校志愿”由1个增至4个(军事类、公安类、航海类、其他类)。

  根据安排,6月27日-29日,考生可填报提前批、本科一批、二批、三批的文理科院校及专业志愿。其中,提前批可填报1个本科、1个专科和4个是否服从调剂院校志愿;本科一、二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6个平行二志愿院校和2个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其中一个为非中外办学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另一个为中外办学院校是否服从调剂);本科三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5个平行二志愿院校和1个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每一院校志愿均可填报3个专业和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8月1日-2日,考生填报专科(高职)一批、二批的文理科院校及专业志愿。专科(高职)一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6个平行二志愿院校和2个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其中一个为非中外办学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另一个为中外办学院校是否服从调剂);专科(高职)二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6个平行二志愿院校,专科(高职)二批不设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录取中也不进行调剂录取。每一院校志愿均可填报3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志愿应尊重考生本人的意愿,必须由考生本人亲自填写,任何学校和教师不得干预考生报考志愿,更不得擅自修改考生志愿。志愿一经签字确认,不能再作改动。因考生本人填报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我省高考录取分六批进行,包括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高职)一批、专科(高职)二批。

  按照教育部对高等学校中外办学专业批次安排的要求,今年我省继续将高等学校的中外办学专业与本校的其他专业安排在同一批次录取。

  4月7日开始报名逾期不办理

  今年普通高考报名将从4月7日开始,至9日结束,逾期不再办理。考生须到常住户口所在的区、市招考办办理报名手续。

  考生报名时须交验身份证、户口簿、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的证明材料)。应届生由市教育局普(基)教科(处)核查认定身份,非应届生持单位或街道(村民委员会)报考介绍信。

  报考科类分为文史、艺术文、体育、理工农医、艺术理等五类。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报其中一类。报考艺术文的考生考试科目与文史类相同,报考体育类或艺术理的考生考试科目与理工农医类相同。考生无论选报哪一类,都可以在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六种外语中选考一种外语,并在报考时说明。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