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一律在户口所在地报名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0:25   舜网-济南时报

  考生一律在户口所在地报名考试

  由于我省实施自行命题,对跨省借读的考生不办理借考手续。同时因各市分数线存在差异,省内跨市借读的考生也不允许跨市借考,考生一律回户口所在地报名考试。

  报考普通高等学校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其中报考军事、公安等类院校的考生还须参加由省军区、省公安厅和有关院校组织的体格复检和面试。

  高校不得计划外招生

  各高等学校必须加强对招生计划的管理。招生计划一旦向社会公布,不允许随意变更,严禁任何高校超计划或计划外招生。

  经教育部批准(或备案)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含独立学院)均可在我省安排招生计划。安排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的本科高等学校,在国家核定的年度招生规模内,可以预留少量计划,用于调节各地统考上线生源的不平衡。预留计划不得超过本校本科计划总数的1%。凡有预留计划的高等学校,须将预留计划数报其主管部门审核,并报教育部备案。

  根据规定,只有经省教育厅核准备案的招生章程才可正式向社会公布。民办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在招生宣传(广告)中不得使用模糊或隐瞒办学性质、层次的简称。学校法定代表人应对学校招生章程及有关宣传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综合素质评价将成录取重要依据

  今年是我省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第一年,省招生考试院在素质教育与高考录取的对接、高考引导素质教育实施等方面作了说明,要求高校在120%的投档考生中选择录取时,将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作为重要参考依据。

  据介绍,综合素质评价主要是老师针对学生在校的日常表现作出的综合评语,学科评价则是学生取得的学分成绩,除了课业学习外,还包括社区活动、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等模块的学分。今年省招考院将改进向高校提供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的方式,将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结合到包括学年评语表、考试(考查)成绩登记表、毕业生登记表等在内的电子档案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