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擅自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0:25   舜网-济南时报

  不得擅自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

  未经教育部批准,高等学校不得擅自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不应对报考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的考生限制其参加统考外语语种。对肢体残疾、生活能够自理、能完成所报专业学习,且高考成绩达到要求的考生,高等学校不能仅因其残疾而不予录取。

  另外,我省将在部分高职院校实行注册入学招生试点工作。学校申请后,经省教育厅批准,试点院校可以按照具体实施办法组织注册入学招生工作。

  2008年高考日程安排

  4月7日至9日 高考报名,艺体类考生确认考生类别4月12日至27日 考生体检5月1日前 高校公布招生简章5月17日至18日 全省对口高职考试6月7日至9日 全省高考6月25日前 高考成绩公布7月7日 高考录取开始提前批录取

  新增四类优先录取考生

  根据省招考院规定,今年高考录取时“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的子女;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报考高等学校的”这四类考生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高等学校应优先录取。

  今年我省特殊考生在录取时可以享受增加分数或降低投档分数线照顾,这些特殊考生需要在4月20日前将相关证件提交到各区市招办,逾期将无法享受优惠政策照顾。

  其中享受加分、降分投档照顾的包括获得省级优秀学生称号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省市级见义勇为应届高中毕业生,省级以上先进劳模青年,全国奥赛、科技创新大赛、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者,艺术特长生,烈士子女,自谋职业退役士兵,归侨、华侨、归侨子女及台湾省籍考生,山区、湖区、海岛和少数民族考生。

  考生若同时具备上述几项享受加分或降分照顾条件,只可选其最高的一项分值作为考生附加分,不得重复计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