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考将错失毕业当年高考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0:25   舜网-济南时报

  替考将错失毕业当年高考资格

  今年,我省高考试题的绝密时间将延长到使用结束,高中非毕业年级替考者将被取消其应届毕业当年的高考统考资格。

  今年,我省加大了对在高考中作弊、替考等舞弊行为的处罚力度。对参与群体作弊、使用通讯设备作弊、由他人代考等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取消其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参加全国统考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取消其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同时给予其应届毕业当年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

  参加全国统考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取消其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替他人参加全国统考、在全国统考中组织作弊或使用通讯设备作弊及其他作弊行为严重的,高等学校可以给予其开除学籍处分。

  据介绍,省招考院的调查显示,目前在有些地方,替考尤其是高二学生替考的情况时有发生。

  根据规定,我省高考生今年在高考报名的同时,仍需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相 关 链 接

  提前批:军事、公安、国防生、航海类本科院校及专业,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的本科师范类专业,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本科院校及专业;公安类专科院校及专业;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部委属院校、“211”工程院校和部分省属重点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

  本科一批:进入国家“211”工程的院校、教育部直属院校、部委属重点院校、部分省属重点院校、有七年学制专业的院校或专业;除本科提前批艺术院校以外的本科艺术类专业。

  本科二批:一般本科普通院校及专业。

  本科三批:普通高校的独立学院以及民办高校等以培养成本收费的本科院校及专业。

  专科(高职)一批:所有本科院校的专科(高职)及省部属的普通专科院校;所有高校的艺术类专科专业。

  专科(高职)二批:普通高校的独立学院专科(高职),市属普通院校专科(高职),职业技术学院及独立设置成人高校专科(高职),民办高校专科(高职)。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