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6:22   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2.物理学(含师范类物理学)

  本专业在“本科专业目录”中理学大类,物理二级学科类3个专业之一。

  物理学曾是自然科学的总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实验技能,能在物理学或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中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和相关的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物质运动的基本规律,接受运用物理知识和方法进行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训练,获得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的初步训练,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一定的科学研究与应用开发能力。

  毕业生应获知识和能力:

  ①掌握数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具有较高的数学修养;②掌握坚实的、系统的物理学基础理论及较广泛的物理学基本知识和基本实验方法,具有一定的基础科学研究能力和应用开发能力;③了解相近专业的一般原理和知识;④了解物理学发展的前沿和科学发展的总体趋势;⑤了解国家科学技术、知识产权等有关政策和法规;⑥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实验设计,创造实验条件,归纳、整理、分析实验结果,撰写论文,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

  主干学科:物理学。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普通物理学、数学物理方法、理论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电动力学、量子力学、固体物理等、结构和物性、计算机物理学入门等。

  主要实践:包括生产实习、科研训练、毕业论文等,一般安排10—20周。

  授予学位:理学士

  就业方向:在高等和中等学校、科研单位以及其它企业部门,从事与物理有关的教学、科研和科技管理工作。

  就业状况:2005—2006年毕业生就业地区流向,广东居首位,占13.72%和19.32%,其次是上海占7.96%和9.76%,四川占4.54%和5.78%。按单位性质流向看,两年中,中初级教学单位占21.06%和15.49%录取研究生占37.72和34.38%。年均就业率87.59%,就业情况看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