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论据一:太湖蓝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7:53   新浪考试

  事实论据

  太湖蓝藻事件

  2007年入夏以来,太湖水位出现50年以来最低值,加上天气连续高温少雨,太湖水富营养化较重,诸多因素导致蓝藻提前一个多月爆发,形成自然灾害。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雪埝镇太湖边臭不可闻,严重影响市民生活和渔民生产。太湖沿岸连螺蛳都找不到,渔民要到离湖岸数公里外的太湖中才能捕到鱼虾,但往往是臭的或者有化工药水的异味。由于无锡城区的生活、生产用水主要取自太湖,部分自来水用户因为受到“臭水”的影响,连洗澡后身上都是臭的,更不用说吃了,因此造成纯净水销量猛增。

  5月29日晚,无锡市政府连续召开紧急会议,就市民关心的自来水水质问题进行研究,并连夜部署应急措施。31日,宜兴送往无锡的纯净水大大增加。经过治理,无锡市自来水水质恢复正常后,还有一些市民对水质有顾虑。无锡市人民政府于6月4日发布通告,告知全市人民,经卫生监督部门连续监测,无锡市自来水出厂水质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实现正常供水。6月5日,无锡市委书记、市长带头喝烧开的自来水,进一步让市民们放心饮用自来水。

  国务院太湖水污染防治座谈会11日在江苏无锡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出重要批示:太湖水污染治理工作开展多年,但未能从根本解决问题。太湖水污染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认真调查分析水污染的原因,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加大综合治理的力度,研究提出具体的治理方案和措施。

  △ 运用点睛:环保关系国计民生,任何时候都要高度重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