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论据十三:垃圾也可以变为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7:53   新浪考试

  垃圾也可以变为宝

  杭州西湖疏浚出来的大量淤泥,一直是杭州市民关心的一个话题,近400万吨的淤泥挖出来能堆成一座山。如何处置它们呢?在媒体报道及科研人员的热心参与下,西湖淤泥不仅找到了最好的出路,而且发挥了效益。经浙江省农科院及蔬菜研究所的技术人员试验研究,利用“西湖淤泥”栽种出了如樱桃蕃茄、大棚黄瓜和甜椒等绿色蔬菜。由于西湖淤泥有机质含量高,养料丰富,种在上面的蔬菜基本上可以不施化肥、农药,而且种出来的蔬菜质量高,有“放心菜”之誉。

  无独有偶。上海苏州河淤泥经上海高校科技攻关后,也传出喜讯,他们已将苏州河淤泥特殊处理后试制出了没有污染的“陶粒”,并试制出精致的“陶艺品”。

  △ 运用点睛:垃圾也可带来经济效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