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论据十:别把九寨沟当影视拍摄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7:53   新浪考试

  别把九寨沟当影视拍摄地

  引人注目的电视连续剧《神雕侠侣》外景地选定在九寨沟,一批武功高强的“侠侣”进驻“童话世界”大展拳脚。这是继电影《英雄》之后,第二个大型摄影制作组进驻九寨沟,清幽如画的九寨沟又闻刀光剑影厮杀声。

  九寨沟是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其原始生态环境之美令人赞叹。近几年来,由于当地旅游业的急剧升温,九寨沟风景区早已人满为患,蜂拥而来的中外游客,使九寨沟的生态系统不堪重负,有识之士对此早已表示忧虑并提出警告:任何人为的破坏,都会给九寨沟脆弱的原始生态环境带来无法弥补的损失。近年来,有关部门采取了限制游客数量、定时局部封山等保护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令人遗憾的是,这些措施禁得住游客游览,却封不住“英雄”、“侠侣”们的脚步。

  多年前,好莱坞一部名叫《沙滩》的电影在泰国公映,曾引发许多泰国人的抵制和抗议。原因是摄制组在泰国一著名岛屿拍摄外景时,对该岛的原始生态环境有所破坏,尽管摄制组已尽力弥补,但仍引起民众的强烈抗议。泰国与我们都属于发展中国家,但泰国人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却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 运用点睛:绝不允许以任何借口破坏环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