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基础学科和理工科更易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0:32   中国青年报

  而对于国内“哪些学校哪些专业出国率最高”这一问题,记者在采访中却很难得到一个统一的答案。

  “科大化学系2008届本科生全班87人,其中42人申请出国深造,目前42人全部拿到全额奖学金”,“化学物理系2008届本科生全班61人,其中39人申请出国深造,目前有37个人拿到全额奖学金”,“2008年科大数学与统计类专业申请出国的本科生全部拿到offer”,在中国科技大学的招生论坛上,有着如此详尽的学生出国情况统计。

  BBS“我爱南开”站“出国之路”的版主则告诉记者,今年仅在这个版,由南开学生自行报告的offer就有400多个,基本涵盖了哈佛、普林斯顿、康奈尔等全部北美常青藤盟校。他说,这应该还不包括那些保持低调,没有在网上公布去向的同学。

  在芝加哥大学的美国全国民意调查中心,有一项著名的博士普查,已经开展了半个世纪,各项数据极尽翔实,最早的数据始于1920年。

  据该中心统计,中国大陆(含香港)、韩国、印度、中国台湾、加拿大,是美国博士学位海外获得者的5个最大来源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