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认真静悟 充分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1:0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利用好“黄金5分钟”

  距离2008年高考只有10天的时间了,在这仅剩的时间内考生该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在考场上又该如何多拿分呢?记者特意邀请了青岛二中和五十八中的资深教师,分科为广大考生的考前冲刺和考场发挥指点迷津。

  语文

  认真静悟,充分准备

  青岛58中高三语文组 宋丽瑄

  宋老师表示,在语文学科方面,学生在考前需要做的就是“认真静悟,充分准备”。要温习三个方面,一是课本,重点是必修文言文及五册中20个话题总结。二是平日笔记和做过的参考用书。12个考点每个考点中的“考点说明”“题型示例”“技巧指津”“内容盘点”。三是做过的例题、错题。考前每天都要做一定的练习,但强度不要太大,主要是为了保持状态。

  高考时,在8:30分进入考场到8:55分发试卷这段时间里,考生要放松。紧张时,采取深呼吸的方法慢慢呼气、吸气,同时可以想想背过的美词佳句或者类型题的答题思路,以缓解紧张情绪。发卷到开考铃响的“黄金5分钟”内,集中看前四个单选题,铃一响立刻涂卡。在考试过程中要注意,仔细审题,勾画题干要求,向仔细、认真要分。如要看清是选“正确的一项”还是“不正确的一项”等,防止因误审题而失分。作文一定要看好要求,认真审题,立意、观点明确,围绕话题或中心词分析材料,尽量多重复使用话题或中心词。作文主题要积极明朗、健康向上。

  特别提醒:宋老师特意提醒考生,考试时一定要分配好时间,一卷在30分钟左右,二卷在50分钟左右,作文不少于一个小时,最后留出10分钟左右的时间检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