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综:对照《大纲》查漏补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1:0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理综

  对照《大纲》查漏补缺

  青岛2中理综组长、化学教研组长 王振功

  对于理综的考前复习策略,王老师认为,应该及早准备最后复习时间所需要的书面材料,记忆重要的规律和公式,熟悉重要的解题方法与技巧,阅读比较生疏或担心遗忘的知识点,重做适量的“错题”。理综中的化学、生物,是理科中的“文科”,复习课本时,一定要对照《考试大纲》中所要求的知识点逐个落实,查漏补缺,形成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物理学科对考生的理解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要求更高,要把握重点,形成能力。

  开考之前5分钟,将试卷的页数、大题数和小题数浏览一遍,以防漏题。选择题用时大约在30-40分钟,记住不要“打水漂”,要认真审题、逐步深入;久攻不下,就得放手,记下此题,回头收拾。做题过程中将怀疑有错和不会的题记录在草稿纸上,回头检查时不要检查所有的题。先检查怀疑有错的题,再检查不会的题。不轻易改选择题的答案,新的解题过程没有写出来之前,不要划掉旧的解题过程

  特别提醒:在考前10天,切忌做高难度训练,不要过多地做新题。关键是调整好心态,把学过的知识巩固下来,把缺漏的知识补充上去,减少因非智力因素造成的失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