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要善于总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1:0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英语

  要善于总结

  青岛2中英语组 马颖梅

  马老师介绍说,在高考前学生应做好两个方面:做好练习和善于总结。在冲刺的短短几天时间内,做练习以中档为主,不要做难题和偏题,主要保证自己会的知识点不丢分。每天听一套英语模拟听力试题。

  在总结方面,这时候应多安排些时间来看看以前积累的“错题本”,总结经验,有针对性地复习,查漏补缺。将《考试说明》中的词汇再有计划地复习一遍,特别可以回忆常见动词词组搭配。

  在考场答题时,听力部分要保证良好的心理状态,不能因某一小题没听好而影响后面的题目。语法与词汇力争在10分钟内完成,要学会舍弃。做完形填空时,先粗读全文,了解文章大意。要注意答案不仅要在原句中合理,在全文中也要合理,要有全局观。阅读理解部分需要注意,在考场上不要临时改变自己已熟悉的做法;遇有个别词、句不明白应大胆向前看,不要不时回读。书面表达部分要在40分钟内完成,卷面要整洁,书写要规范,控制字数。

  特别提醒:写作文时尽可能运用自己学过的,比较熟悉的词语;恰当使用连词,适当分段,注意标点。

  记者 李晓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