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能力测试:熟记公式原理分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1:0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基本能力测试

  熟记公式原理分类

  青岛58中信息技术教研组长 王志宏

  王老师介绍说,基本能力相对于其它几科来讲专业上的深度都不高,所以同学们不要害怕,要有必胜的信心。在考前,要梳理知识结构,回归课本,梳理每个相关学科的知识框架,哪些是重点内容,做到心中有数。可以拿出以前的试卷,确定现在是不是已经掌握相关的知识点,做到错一次懂一个。此外,基本能力有些知识是要记忆的,比如公式、原理、分类等等。而这些都是做题的依据,必须熟记。

  在考场书写时,必须用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作答,作图和连线题先用铅笔打底稿,再用黑笔定稿。简答题要点可用①②③标识清楚,这样便于阅卷老师寻找得分要点,提升印象分。书写时字迹要工整、清晰。字体和答题行距稍大。答题的书写字母字体稍微大一点,字间距稍微大一点。

  在做题时,要认真阅读背景材料,有些试题的答案就在背景材料中,例如,同一幅画在不同的背景材料中可能有不同的寓意。要把握整个题目的要求,找到最佳答案的切入点;不能盲目地回答,切忌答非所问。此外,要做到专业严谨,特别是分析题。观点要尽可能全面,切忌偏颇。尽可能地运用相关领域相关学科的专业术语及关键词。

  特别提醒:基本能力中的选择题全为单项选择,应提高准确率。开放性题目相对来讲分值较重,要尽可能地多写要点,一般是按照符合标准答案的几个得分点来给分,所以只要不是错误或者偏激的观点尽可能地答全面。尽量不提前交卷,合理分配答题时间,基本能力没有大规模的运算,但是阅读量比较大,即使提前做完了,也要再三回去审题检查。记者 李晓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