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综:回归课本总结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1:0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文综

  回归课本总结规律

  青岛58中高三政治老师 谢保华

  谢老师表示,在高考冲刺阶段,学生应“以本为本”,回归课本是冲刺阶段的重要任务,教材是复习的基础也是出题人的根本。第二可对试题分类汇总,总结规律,同时查漏补缺,针对自己的薄弱知识进行再记忆。此外,每天可拿出一节课的时间进行文综主观性试题练笔,熟悉答题程序。在考前还要做的是心态和生物钟的调整。确立自信、稳住心神。最后阶段一定不要熬夜,力求把每天的8:30-11:30;2:30-5:00调整为兴奋点,从而使自己以最佳状态应考。

  在考场答题时,一定要注重审题,文综试题内容多,阅读量大,书写量也很大,考生做题应本着“一慢一快”原则,即审题要慢,做题要快,争取在规定时间内又快又好地完成答题任务。在答题时,要合理分配时间,遇到拦路虎建议先跳过去,保证把容易题全做对,最后攻坚。作答选择题时,若不能确定答案,要相信第一印象。

  特别提醒:笔的颜色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很多同学用黑色笔写字显得非常潦草,今年文综不是网上阅卷,因此不要求大家使用黑色签字笔,这样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蓝色或黑色笔做答,只要试卷清晰整洁即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