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高考模式3+X(大综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0:34   扬子晚报

  2002年高考模式3+X(大综合)

  只要大家面临一样的试卷就没事

  金陵中学考生韩洋 高考总分650分 录取学校:清华大学

  我们上一届考的是文理分开的小综合,到我们定下来大概已经是高三开始的时候了。3+X(大综合),说实话,听到这个方案的时候我反而松了一口气。我在这方面其实想得挺开的,虽然说江苏的模式一直在变,但很多外省学校还是分文理科招生的,只要大家面对的是一样的试题,那就没有多大影响。况且我们打基础已经打了两年。从进高中起,我们学校就没有分科,理、化、生、政、史、地,六门功课一起准备,全部当主科来念,一门都没有放松。课业虽然繁重了点,但现在想来也学到了不少知识。

  按照我们的高考方案,6门功课每门50分,每门的知识点就不可能考得那么细那么深了,所以方案确定下来以后,我的学习反而更有针对性。有些数理化比较好的同学可能在理科综合上拿满分,但被文科科目拖了后腿。我也是比较擅长理科,所以在平时的学习中会稍微多留出一些时间来记忆文科方面的知识。

  高考时我的意外出在了我擅长的数学上。我记得看到倒数第二题时就愣在那儿了。那是一道几何题,但和我们平时做的题目都不一样,从来没有见过这种形式思考了几分钟却没有思路,于是就暂时把它丢在了一旁。等完成其它题目并做了检查后,最后的十来分钟我就用来全力对付这道题。我觉得这题对大家肯定都有难度。果然那一年大家数学分普遍不高,我也就顺利圆了我的清华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