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基础怎么考都不是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0:34   扬子晚报

  打好基础怎么考都不是问题

  金陵中学考生华晔 高考总分640分 录取学校:南京大学

  我们那年的高考也算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吧,文科理科六门课,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知道这个消息我记得好像是高三刚开始的时候,其实我并没有太大的压力,也没有特意去调整自己的心情。一来那几年高考方案变得比较多,我们从高一开始就把每一门课当作主课来学,3+X的模式,六门课一起考,每门50分,可能对偏科的学生来说冲击比较大,但对我这个文理科比较平均的学生来说,反而是减了一点压力;二来高考方案已经定下来了,作为我们学生来说,能做的也只是继续准备高考而已。

  虽然各门功课比较平均是占优势的,但平时复习起来还是挺累人的一件活。你想,9门功课,要看的知识点那么多,时间当然会很紧。平时每天回家,我一定会有一段时间用来复习巩固当天学的知识,每个周末也一定会有一段时间用来复习一周的知识点,但我从来不熬夜,每天晚上11点是一定要睡觉的。其实高考的时候我也遇到了一些意外情况,比如我家附近的工地施工,渣土车非常吵,我就会给自己心理暗示,功夫都是花在平时的,考试这几天并不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我的高考已经过去6年了,现在让我回想那段经历很多细节都已经模糊了,但有一点体会还是很清楚,那就是只要把基础打牢了,高考怎么考都不是问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