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高考助考宝典:考前一天作息全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2:08   扬子晚报

  明天,全省50.8万考生将走进高考考场,其中,南京有3.7万多人,今天下午4:00-5:00,有关部门将安排考生熟悉考场。考前最后一天该怎么“热身”,做哪些应考准备,考试这三天如何保证吃得好、睡得香?昨天本报记者采访各路专家,制定出“高考助考宝典”,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应考篇]

  A、看看错题集

  考试迫在眉睫,在最后的时间里能否再抓点分呢?金陵中学高三王守明老师根据自己长期以来的经验提出了他的建议:在高考的前一天,紧张是很正常的,但是不要过度紧张。考前一天的晚上,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来备考,像成绩比较好的考生,可以放松放松,比如和父母去散步,听听音乐,看看电视什么的;如果成绩不是很好的考生,可以再看看书本或错题,虽然可能看不进,也可以给自己点心理安慰。

  语文是高考的第一门学科,拿满分是很难的,如果在考试过程中遇到了难题,不要慌,因为语文中出现的难题对绝大多数考生都是难题,所以这时候可以给自己心理暗示,自己拿不了满分,但可以拿高分,注意细节,尽量不让自己丢分。有的学生会担心自己考试的时候非常紧张,其实,据我们老师的经验,考生在拿到试卷10分钟后就能平静下来。

  B、考前重温技巧

  另外,考试专家提醒,考前重温考试技巧也很有效。一般来说,以下方法是有帮助的:

  (1)通览全卷,感知整体。拿到试卷后不要忙于动笔答题,先填好考号、姓名,再快速浏览一下试卷,看看这份试卷共多少页,总题量是多少,分哪几部分,有哪几种题型。

  (2)先易后难,绝不纠缠。有的同学认为,刚上考场头脑比较清醒,应先做难题。但先做难题,万一“卡壳”,会影响自己的情绪。

  (3)抓大放小,大分优先。分值越大的题目,越不要轻易放弃;分值越小的题目,越不要花太多的时间。

  (4)先快答后涂卡。对客观试题先在试卷上快速答题,再用铅笔在答题卡上填涂答案,这样比做一题涂一题相对更快速准确。

  (5)我易人易,我难人难。如果感到哪一门学科题目较容易,不妄自得意;哪一门学科题目偏难,不惊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