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点拨:语文和数学临考前看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2:08   扬子晚报

  名师点拨

  语文和数学临考前看什么

  明天就要高考了,对于第一天开考的语文、数学两门,考生们还能做些什么呢?本报特别采访了两位高考经验丰富的名师给即将考试的你一些关于考试的“温馨提示”。

  语文:看看“好作文”调节情绪

  (喻旭初 金陵中学 特级教师)

  考前时间很有限,能力方面的题目很难在短期内提高,所以不要再考虑去做题了。

  1、把本学期做过的模拟考试题在临考前再看一遍,主要看做错的题目,想一想老师当时是怎么讲评的,有什么提醒,避免高考时再犯同样的错误;

  2、看基础知识题,具体说就是常用常错的字音和成语,尽量减少错别字;

  3、背诵平常掌握得不太熟练的名句;

  4、找几篇最近三年的高考好作文看一看,作为一种调节,千万不要背诵,而是要学习好作文的构思、立意以及一些对自己有用的写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