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忘篇:掐准考试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2:08   扬子晚报

  [备忘篇]

  A、掐准考试时间

  考生应在每科开考前20分钟(语文和外语在开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考生进场时,监考教师将用金属探测器检查考生是否携带了禁带物品,检查完毕,考生凭准考证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放在考桌靠走道一侧,以备核验。开考15分钟后(外语考试开考前15分钟起)考生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方可交卷出场,考试终了前15分钟考生停止提前交卷。

  特别提醒考生,8日下午3点开考的外语要提前30分钟入场,开考前15分钟起就禁止入场了。千万不能迟到。在听力考试期间不得做非听力考试部分的试题,到“听力部分到此结束”的提示语播出后,考生方可开始作答非听力考试试题。

  B、涂改液不能带进考场

  除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小刀、空白垫纸板、透明笔袋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高考考场,严禁在考场内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严禁携带各种无线电通讯工具(如手机、小灵通、对讲机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否则将按违规处理。

  C、附加题和正题分时段考

  语文、数学的正题与附加题将分卷、分答题卡、分时段考试,正题考试时间结束前5分钟,监考老师开始发放附加题试卷。正题考试时间到时(以语文为例是11:30),监考老师将要求考生停止作答,并将答题卡放在课桌靠近走道一侧的桌面上,同时考生开始作答附加题。附加题考试时间为30分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