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进行简单数学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2:08   扬子晚报

  数学:进行简单数学活动

  (宋 辉 全国优秀教师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 )

  1、考前的晚上可将已整理好的数学的基本概念、典型问题、公式,易错、易混、易忘的有关问题看一遍,对一些不常用到的概念也要关注。对高考重点考查的函数、数列、不等式、立几、解几、向量、三角、导数、概率中所涉及的主要题型中的主要数学思想、解题方法、思路梳理一遍;

  2、把错题看一看,很多大题要分类讨论的地方再过一下;

  3、提前进入“角色”——让大脑开始简单的数学活动,进入单一的数学情境。如:把一些基本数据、常用公式、重要定理“过过电影”。最后看一眼难记易忘的结论。互问互答一些不太复杂的问题。一些经验表明,“过电影”的成功顺利,互问互答的愉快轻松,不仅能够转移考前的恐惧,而且有利于把最佳竞技状态带进考场。(王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