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营建四道屏障打造平安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11:27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为了依法治考,从严治考,我省在今年高考期间筑起4道屏障打造平安高考。

  巡视员进考场不许过多走动

  和往年相比,今年我省对监考人员要求更严,以求给全省考生创造更好的考试环境。

  高考期间,我省除继续执行禁酒令,监考员还不能擅离职守,不吸烟,不打瞌睡,不得擅自提前和拖延考试时间等。巡视员进入考场巡视,不宜过多地来回走动,不应在考生座位前无故停留。

  考生和家长需放心的是,监考员的工作考场实行不固定制,县实行统一的随机编排办法,一场一换,本校教师不得安排在本校监考。每个考场的监考员必须有一人来自外县(市、区)。

  高考试卷保密 动用公安武警

  高考试卷在启封并使用完毕前属国家绝密级材料,记者6月6日从省招办获悉,6日上午试卷都已经安全抵达县级保密室。

  试卷保密室使用期间,试卷保管人员、值班巡逻人员至少4人,其中公安或武警人员至少两名。保密室和保密室外围都要安置电视监控系统,电视监控要24小时开启。试卷保密室要有详细的值班巡逻记录。

  全省考场都配金属探测器

  尽管全省新增了3652个考场,但是为了惩治考试舞弊。我省在每个考场都配备了金属探测器、无线电信号屏蔽器,有条件的地方还实行电视监控考场。公安机关还加大了对新型作弊工具“耳麦”的监控力度,制订了打击方案。

  应急预案已设立

  今年高考期间,我省天气预报说可能有局部大风和雷雨天气。省教育厅表示,为确保安全,各地都出台了应急预案,尤其是对山区和蓄洪区考点都设立了预备考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