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题全国卷点评:与北京卷类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 23:05   新浪考试

  生物题全国卷点评:与北京卷类似

  主持人:

  我们刚才说的是北京卷,那我们接下来我知道你也刚刚拿到全国卷,简单的来看了看,全国卷给你留下的印象怎么样?

  王金海:

  我觉得从全国卷来看,作为我来讲整体的感觉应该说和北京卷有很多类似的地方,你比如说仍然注重主干知识的考察,换句话说是非常符合我我们考试大纲的要求,在全国卷当中在考察知识点方面落的更实一点,从知识点考察来说有些问题考察的还是比较难的。另外在一些具体的问题考察方面,尤其二卷考察方面,它的立意很好,但是在二卷考察当中可能在具体空的方面设置的方面可能怕学生答的比较含糊,可能它这里面有很多的提示,比如说能还是不能,是还是不是,就相当于二选一,这样就把这个题的难度略微降一些,当然在全国卷来讲给我最大的感觉,可能它对能力方面的考察,也就是对学生应用知识能力方面的考察,和北京试卷相比可能没有北京试卷灵活,这个可能也符合我们北京教学的一些特点吧。

  主持人:

  您看完这套试卷之后有没有给你留下深刻印象的题目?

  印象最深的题目:解决实际问题的题目

  王金海:

  从北京来看比如里面第31题给我印象非常深,它就是从现实的一些问题出发,如何去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那么这个实际问题涉及到哪些生命知识的内容,这个对我们教学,以及学生在学习新知识内容方面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提示,尤其对我们以后的教学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主持人:

  你有没有觉得我们学生答这道题分数比去年高一些?

  王金海:

  总体分数下来应该和去年差不多,简答题比去年稍微简单一些,可能要好一点,乐观一点,二卷还是有一些基本的知识,但是从个别的空,个别知识点考察方面我觉得还是一定难度,从二卷回答方面在具体方面有可能比去年这个二卷得分略微低一点,尤其对有的学生来说生理和物理时间分配不合理,可能有些学生对于生物这个知识最后落实下来可能有些问题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