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所有人的胜利--河南08高考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00:17   大河网

  “终于考完了,今晚可以踏踏实实地睡个好觉了!”8日下午5点零5分,走出考场的大门,郑州十一中的考生拜霖楠着实松了一口气,同时迎接他的,还有叔叔婶婶送上的鲜花。和拜霖楠一样,全省近百万考生和他们的家长今天都松了一口气:高考,终于结束了!

  家长:孩子太辛苦,送花表示慰问

  8号下午的英语考试结束前,在郑州九中考点,记者看到有4、5名家长手里都拿着鲜花,准备迎接自家的的孩子。“我们送花跟成绩无关,主要是心疼孩子这一段太辛苦了,压力太大,况且孩子平时成绩就不错,我们相信也他一定能够考好。”谈到送花的原因,拜霖楠的叔叔这样说到。无独有偶,市民李女士也来给自己的女儿送花:“祝贺她顺利完成高中的学业,无论考得怎么样,女儿完成了一个成长的阶段,之所以现在送而不是考后送,是怕孩子有压力。”与李女士想法相同的还有很多家长,虽然没有送花,但他们都表示来迎接孩子就是对他们心理上的支持和安慰,也相信自己的孩子一定会尽力,而且许多家长都已经和孩子商量好了庆祝的方式,旅游、聚餐、奖励等等,各不相同。

  在郑州九中门口,记者见到了西藏救人的河南7七车友人之一“风又来也”,原来他的儿子今年也参加了高考。 “儿子关晗本次考试很轻松,本想等到报完志愿后,带孩子出去旅游一圈,没想到孩子要和自己的同学一起出去。孩子大了,自己也该锻炼独立生活能力了,为大学生活提前热身。”他笑着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