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教师点评08高考历史:比去年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01:37   新浪考试

高级教师点评08高考历史:比去年简单
北京新干线学校专家组专家顾问韩校

  视频:历史高级教师第一时间点评08高考真题 

  2008年高考即将落下帷幕,各科试题都已经浮出水面。纵观08年高考,今年试题出现了哪些新动态、新走向?新课标实施后,试题难度出现了哪些新变化?这些改变对考后填报志愿地区的考生起着怎样的引导作用?09年高考的备考工作又可以从今年的高考中得到怎样的启示?

  为帮助广大师生、家长了解今年高考的最新情况,新浪高考频道特别邀请北京新干线学校高考专家组专家韩校第一时间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针对历史试题为广大网友进行详细解析

  主持人:

  高考实际上已经过去了,我想很多的同学们现在正投入到填报志愿的关键环节当中了,有人说高考其实分好几部分进行,一部分考你知识,一部分考你运气,不过这个话是有点偏颇。虽然自己未来大学的专业并不等于未来的职业,但是实际上也是颇为相关的,如果把你调剂到你压根都不想去的专业,你会非常痛苦,所以请大家关注各个学校的新政策,同时也把自己想说的话通过这么便捷的网络说出来,或许对你有一定的帮助,下面我们进行08年高考真题的最后一科,就是历史。谈起历史大家都会非常高兴,因为历史题能够让自己有一个好心情,不知道今年你的心情怎样?为我们请到我们的老朋友,在去年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方给我们做点评的,我们非常高兴有请韩老师,韩老师跟我们网友打个招呼。

  韩校:

  大家好。

  08年高考历史真题北京卷:比去年简单

  主持人:

  我每年都会跟你见一次,而且都是分析真题,你拿到试卷之后觉得今年题目难度怎么样?

  韩校:

  难度除了37题最后一个问,其他的和去年相比,至少不比去年难,甚至还要容易。

  主持人:

  这37题就这么难吗?

  韩校:

  37题最后一问,它在形式上有点创新,而且这种形式平时训练估计没有。

  主持人:

  咱们先讲讲新形式吧。

  韩校:

  也可以,现在创新的题型形成以后基本稳定下来了,37题今年是整体创新题型的前提下,第四个问在形式上又做了一些创新。这个创新现在看对学生基础知识掌握的情况要求概括能力、分析能力要求很高。这个题型应该属于开放性的,尤其是最后一个问题,就是总结上是开放性的。

  主持人:

  下面给你留下深刻印象的题目给我们做一个点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