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考生欲夺状元 虽被保送清华仍参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10:30   信息时报

广州考生欲夺状元虽被保送清华仍参战(组图)
张阳因为心理素质极佳从未“失手”早已全校闻名。同校的小师妹说大家都很看好他,如果没有意外,状元非他莫属。

广州考生欲夺状元虽被保送清华仍参战(组图)
孩子考场内答题,家长站在外面焦急等待。面对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家长们似乎显得更紧张。

  时报讯 张阳是广雅中学高三学生,个子不高、一脸阳光的他已拥有许多不平凡的经历:三年前的中考状元、全国物理竞赛铜牌、全市英语竞赛一等奖得主。今年,他已被清华大学数学基础科学系提前录取。

  被清华录取仍继续赴考

  张阳因为心理素质极佳从未“失手”早已全校闻名。高二年级的小师妹钟宝莹这样形容:大家都很看好他,如果没有意外,状元非他莫属。

  在众多考生挑灯夜战紧张得睡不着之际,张阳的考前一天是在打乒乓球和看电视中度过的。劳逸结合是他多年的制胜法宝。“一开始,我把高三所有要背诵的课文重新背一遍,把总结好的易错的成语和读音再复习一遍以强化记忆。语文这个大块头吧,就按老师印发的作文提示逐一扫过,帮助自己打开写作思路。数学挺有信心的,就只查缺补漏和看考前提醒。”一来二去,考点已经在脑中八九不离十了。

  都说尖子考生很懂得调节,张阳除了会娱乐更会“养生”。入睡前,他用半个小时放松,打一下乒乓球、看一会电视,“我提前一个星期适应10:30入睡,而且每天喝一些甜牛奶养精蓄锐。”

  在同学们眼中,张阳没有压力,也没有后顾之忧,但他却从未想过已被保送清华而要放弃高考。“我希望能考到650分以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