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考生带家长 全程直击广西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14:15   新桂网-南国早报

  在考生和家长眼中,没有哪个日子比高考的这两天重要。6月8日,本报记者仍然将“模拟赶考”进行到底,与广大考生和家长一起,经历高考最后几个小时的考验。记者从南宁招生考试院了解到,两天来,南宁高考平安顺利,没有发现作弊现象。

  考前

  老师“身兼数职”

  在考场外,忙得不可开交的往往是带队老师。8日下午2时10分,记者来到南宁市第十四中门口时,不少学生已经站在门外等候了。南宁市第十九中的一名带队老师手捧签名册,一边让前来的学生一一签名,一边不停安慰鼓励:“下午的英语肯定很简单,放松去考就行啦。”“今天天气凉爽,有助于你们高考发挥。”

  2时30分,铃声响起,考生陆续进入考场。这时,该老师发现还有两名学生没有签到。“怎么还没来?”老师急了,赶紧掏出手机:“你到哪儿了?快到了吗?”2时34分,两名学生匆匆赶到,老师又赶紧缓解他们的情绪:“别紧张,还有时间,心情放松一点。”

  其他学校的带队老师也在一旁忙着清点学生人数,或帮学生保管物品。一名带队老师,左、右肩膀各跨着一只书包,右手手肘挽着一只手提袋,双手还提着好几袋物品。这位“浑身披挂”的老师不停地在学生中间走动,交待一些注意事项,旁边的老师打趣:“你都成了后勤人员了。”

  考生大多守时

  2时40分,记者乘坐出租车来到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考点,车子还未停稳,一名老师就心急火燎地奔过来扶着车门,冲着车里嚷嚷:“快点快点!要迟到了!”等到定睛一看,才歉然一笑,“不好意思,我还以为是考生。”这位老师继续向校门两侧张望,凡是有出租车或轿车在附近停靠,他总会上前几步,焦急地往车内张望,生怕车里还坐着快迟到的考生。

  2时45分,各个考场封闭,按照规定此时考生不得再入场。南宁市第十九中校门外,几名老师看着铁门缓缓关上,仍然忧心忡忡:“今年不会有学生迟到吧?”几分钟后,两名学生模样的少年出现在学校门口,来回徘徊,其中一名学生还掏出手机拨打,看上去有点焦急。老师们一下子紧张起来:“不会是迟到的学生吧?”几名老师纷纷上前一探究竟。在确认不是高考考生后,老师们才长舒了一口气。

  下午3时,考试准时开始,大多数考点没有考生因迟到错过考试。然而记者了解到,在南宁市第十八中考点,有一位考生由于迟到5分钟,被取消了英语科目的考试资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