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后:学生疯玩 家长不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14:15   新桂网-南国早报

  考后

  学生最想疯玩

  下午5时整,铃声响起,守在考场外的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高考终于结束了!在父母们焦急的眼神注视下,几分钟后,考生们陆续奔出考场,脸上大多挂着轻松的笑容。

  紧张了好几个月的考生们,最想做的事情恐怕就是彻底放松。南宁市十九中考生李键鑫从考场出来时,显得相当轻松自信。他说:“高考结束了,什么都不用想。想了也没有用,考得怎样已经尘埃落定。”谈到高考后的计划,他马上眉飞色舞:“现在最想的就是好好地玩。”李键鑫已经和几名同学约好了,先和家人一块过端午节,大吃一顿后再找个KTV唱歌,“连包厢都定好了,就等吃完饭‘杀’过去。”此外,李键鑫还想去做暑期工,凭自己的能力赚点钱,既帮家里减轻负担,又可以自由支配劳动所得,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南宁市银行学校高中部学生李游觉得,高考结束后自己彻底解放了,长久以来绷紧的弦马上放松了。他打算先去旅游,放松一下心情,再回来以轻松的心态面对填报志愿等事情。十九中的几名女生,考完后已经聚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讨论考完后安排什么活动。美美地睡一觉、逛街、吃东西,都纳入了她们的计划。

  也有一些发挥不太好的考生,情绪显得比较低落。南宁三中的一名男生默默站在同伴身边,同伴告诉记者,他的英语考得不太好,“不敢看到父母和英语老师”。

  家长不敢放松

  在考生们列好一长串计划,思考着如何打发暑期时光的同时,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尽量让孩子们彻底放松,但他们自己可轻松不起来。

  两名十九中考生的家长下午4时30分就等在考场门外,准备接孩子回家。他们嘴里谈的,不外乎都是孩子的考试和今后的打算。其中一名家长说:“高考一结束,学生是轻松了,我们做家长的却更紧张。”按照她的话说,6月考学生,7月考家长,他们得马上操心孩子填报志愿的事了。“孩子没有什么社会经验,这个时候我们家长必须为他们提供意见,帮他们把好关”。

  而聚集在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等候孩子的家长们,也不忘寻找一些中外学校、补习班之类的宣传资料,细细阅读。几名家长凑在一起,讨论着报考区内和区外的高校,对孩子今后的就业分别有什么好处。另一名家长则说出了所有家长的共同心声:“高考结束了,不管孩子成绩如何,我们家长都有压力。”孩子高考成绩好,家长除了帮他选择一所好的大学,还得为孩子几年大学的费用操心,这对一般家庭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负担。而如果孩子成绩不理想,直接进入社会也不行,还得帮他找一个合适的地方让他继续充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