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填报志愿窍门:如何准确估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20:29   大河网

  窍门

  如何准确估分?

  根据往年考生在估分时常出现的一些问题,河南省实验中学教务处副主任、高级教师杜瑜为考生提供了几个小窍门。

  窍门一:“复制”答案

  很多考生会选择先把试题再做一遍,以此回忆自己在考场上的答题情况。往往有一些考生从考场下来后,会和同学对过答案,或是再做题时与考场内所答不同。

  因此,建议考生要尽量回忆自己在考场上的答题内容,把考场上做题的答案“复制”下来,减小误差。

  窍门二:踩点给分

  要想一想每一道题目考查的是哪方面知识、哪种解题方法以及解题能力,有针对性地按步骤给分。比如一道题考查了6个知识点,3种数学思想,那么该题就该有9个得分点。以此参照为自己详细打分。

  窍门三:多问老师

  考生在估分时常出现拿不准的情况。一旦有把握不准的估分,要及时请教老师。考生要实事求是,有些可给可不给的分数,就不要给。

  窍门四:实事求是

  常会有些考生平时成绩不突出,高考发挥得很好,但却估分偏低,造成高分低录的遗憾;也有些考生情况恰恰相反,过于自信,把似是而非的答案都往上线估。

  考生在估分时要克服盲目自信和过于不自信,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窍门五:取平均值

  根据经验,考生在按单科计算总分时经常会出现抹尾去零的现象,但一门功课抹去三五分,几门课累加起来的总分就会和实际得分相差很大。

  考生可对考分做两次估测,估一个下限分数和一个上限分数,然后将两次结果加起来取平均值,结果会更加客观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