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娱乐高考之语数外试题及参考答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0:51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2008年娱乐高考之语数外试题及参考答案(图)
2008娱乐高考语文卷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命题人:屈菁菁

  1、本试卷由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读图题、描述题和作文组成

  2、请按题号一一作答

  3、考试时间45分钟

   4、试卷满分100分

  一、选择题(每题2分):

  1.伊能静曾因为唱别字向以下哪位词人道歉?

  A.辛弃疾 B.苏轼 C.柳永D.陆游

  2.以下娱乐明星中,学生时代成绩最好的是?

  A.李嘉欣 B.陈小春 C.邓丽欣 D李冰冰

  3.天后王菲什么时候复出,大家对此都很关心很期待,但也有人对此事不支持,甚至“找茬”干扰,譬如以下哪位?

  A.国际巨星麦当娜

  B.老公李亚鹏

  C.好友那英

  D.女儿窦靖童

  4.结了婚的女明星想生孩子,生了一个孩子的想生第二个,生了女孩的想生男孩,以下哪位女星因为前两个生的都是女儿,还想再生第三个孩子?

  A.关悦 B.刘嘉玲 C.小SD.马伊俐

  5.以下明星语录中,有错别字的一项是:

  A:芙蓉姐姐:藕勇敢,只因为藕自信。藕的优秀成就了藕的王者心态。

  B:谢娜:现在有绯闻就说明一个人很红,自从我恢复单身后绯闻就不断。

  C:李连杰:大片死了一大片,一个不能少,全死。

  D:刘亦菲:会不会弹钢琴不是我择偶标准,对我来说,弹钢琴的和弹绵花的没多大差别。

  6.刘亦菲已从小女孩逐渐成长为国际女星,其星路过程中,最不可或缺的是哪位亲人?

  A.母亲 B.生父 C.继父D.教父

  7.以下哪个影视角色最有家庭责任?

  A.《手机》中的严守一

  B.《绝望的主妇》中的四位主妇

  C.《武林外传》中的燕小六

  D.《帝企鹅日记》里的企鹅

  8.老跟许巍过不去,声称自己绝不走许巍路线的摇滚人是谁?

  A.谢天笑

  B.何勇

  C.崔健

  D.窦唯

  9.以下几件事情中,哪一件是央视主持人毕福剑最热衷的一项活动?

  A.赶场参加别人的婚礼

  B.主持节目时抹眼泪

  C.用恶毒的话语攻击人

  D.不顾场合地煽情

  10.大美女林志玲的绯闻男友邱士楷的外号是:

  A.马桶大王

  B.马桶天王

  C.马桶公子

  D.马桶小开

  二、填空题(每题2分):

  1.在使用著名的月光宝盒前,要以洪亮的声音大声高喊______。

  2.“小强”在唐伯虎点秋香里指的是______。

  3.房祖名不随成龙姓,是因为祖父当年做过______而改变了姓氏。

  4.皮特准备以______(交通工具)运送即将生产的安吉丽娜·茱莉去医院。

  5.著名导演、制片人______在毁灭性地捣鼓出新版《笑傲江湖》、《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等传世名作后,将再度染指四大古典名著之一的______。

  6.热门电视剧中,有许多令人难忘,叫人狂用的经典台词,如《士兵突击》中的“不抛弃,_______”;《武林外传》中的“世界如此美妙,______,这样不好,不好!”

  三、判断题(每题2分):

  1.屡屡在娱乐新闻中出现的“艳照门”“解约门”中“门”的出处源于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政治丑闻“水门事件”。

  2.王菲今年在赈灾义演上演唱了旧歌《但愿人长久》,改编自柳永著名词作《雨霖铃》。

  3.在电影《功夫之王》中李连杰和成龙并称“双J”的原因是两人的英文名“jame”和“jacky”领头字母均为J,且二人都是杰出的华人巨星,有“双杰”含义。

  4.2007贺岁电影《命运呼叫转移》中的台词“走别人的路,让别人走投无路。”真实地反映了我国城市交通的拥挤现状。

  四、读图题:

  看右边这张图,联系相关知识背景,回答问题。

  1.说出图中四位明星的名字;(4分)

  2.四位女星中,哪一位至今一直无缘香港金像奖?(2分)

  3.另三位女星中,没有得到过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桂冠的是谁?(2分)

  4.哪一位是既当演员又当导演的?说出至少一部她导演的作品。(2分)

  5.哪一位的情感生活刚刚受挫?(2分)

  五、描述题

  读下面一段歌词,联系其写作背景,回答问题。

  ①呜啦啦啦火车笛随着奔腾的马蹄,小妹妹吹着口琴夕阳下美了剪影。

  ②我用子弹写日记介绍完了风景,接下来换介绍我自己。

  ③我虽然是个牛仔在酒吧只点牛奶,为什么不喝啤酒因为啤酒伤身体。

  ④很多人不长眼睛嚣张都靠武器,赤手空拳就缩成蚂蚁。

  ⑤我啦啦啦骑毛驴因为马跨不上去,洗澡都洗泡泡浴因为可以玩玩具。

  ⑥我有颗善良的心都只穿假牛皮,跌倒时尽量不压草皮。

  ⑦枪口它没长眼睛我曾经答应上帝,除非是万不得已我尽量射橡皮筋。

  ⑧老板先来杯奶昔要逃命前请你,顺便喂喂我那只小毛驴。

  ⑨不用麻烦了不用麻烦了,不用麻烦不用麻烦了不用麻烦了。

  ⑩你们一起上我在赶时间,每天决斗观众都累了英雄也累了。

  1〇不用麻烦了不用麻烦了,副歌不长你们有几个一起上好了。

  12〇正义呼唤我美女需要我,牛仔很忙的。

  1.这段歌词中,体现主人公牛仔环保意识的句子是第_____句,体现其养生观念的句子是第___句。第⑦句表现了主人公__________的精神,第④句和第⑨句分别运用了___、____的修辞手法。(每空1分)

  2.此歌歌名为____________,出自当红歌手_______的专辑,该歌手去年尝试做导演,导演了一部影片_____。除了在事业上如日中天外,他的情事也为众多粉丝所关注,出道至今已与_____、_____等女星传出绯闻,近来又爆出其与拍广告起家的_____在美国洛杉矶的海外约会,令人大叹,才子多情!(每空1分)

  3.请就该段歌词第①、②句,展开联想,写一段300字左右的描述性文字。其中至少包含下列关键词中的3个。(12分)

  关键词:舞娘、主播、彩虹、双截棍、单眼皮、暧昧、个唱、长发、清楚、暗号

  六、作文:(25分)

  阅读两段文字,按要求作文。

  材料一:

  电视剧《金婚》中,佟志和文丽结婚时,曾写下保证书如下:

  1.结婚后不能冲文丽瞪眼珠子,不能大嗓门,如果吵架,不管谁的对错,佟志都要首先赔礼道歉。

  2.和文丽同志恋爱后,保证不再爱其他女同志,一辈子只爱文丽同志一个。

  3.和文丽同志结婚后,洗衣做饭,所有家里的脏活累活,都要抢着干。

  4.结婚后,保证支持文丽同志工作,下雨送文丽上班,天太黑了接文丽同志下班。

  5.结婚后只要文丽喜欢的事,保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不说文丽同志不喜欢的话,不做文丽同志不喜欢的事。

  6.保证和文丽同志共同进步,白头偕老。

  材料二:

  北宋年间,因夫君陈季常出轨而愤然离家的“河东狮”柳月娥,在对方苦苦哀求回心转意时,要求他做出如下承诺:

  从现在开始,你只许疼我一个人,要宠我,不能骗我,答应我的每一件事都要做到,对我讲的每一句话都要真心,不许欺负我、骂我,要相信我。别人欺负我,你要在第一时间出来帮我。我开心了,你就要陪着我开心;我不开心了,你就要哄我开心。永远都要觉得我是最漂亮的,梦里也要见到我,在你的心里面只有我。

  请根据对这段文字的理解,展开联想,结合娱乐圈男女的是是非非分分合合,自选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体裁,题目不限。

  点击查看:08娱乐高考语文卷参考答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