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报志愿 五环节要牢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4:07   重庆晚报

  填志愿

  要注意五环节

  别乱泄露密码、须反复数字签字确认.....市招办特别提醒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注意以下5个环节,不要因为“误操作”而造成遗憾。

  1.妥善保管密码。密码随准考证提供,只有考生本人才知道,初次登录后一定要立即修改密码,以免发生密码外泄导致志愿信息被恶意篡改,或忘记密码的情况。在网吧等公共场所填报后,一定要使用系统提供的安全退出功能。若忘记密码,可以凭有效证件和所在学校开具的证明,到区县招办恢复密码。

  2.如实填写自己的联系方式(邮编、通讯地址、电话等),保证通知书能准确寄达。

  3.先填草表再上网正式输信息。志愿填报系统限制了服务器的最大并发访问量,10分钟内不做任何操作,将被自动“踢”出系统。所以考生不要边填边想,一定要边输边保存,以免被强行退出后信息丢失。

  4.考生的亲朋好友不要随便登录网站“打逗凑”。一些考生会将自己的账号和密码告诉家长和亲友,如果在同一时间登录,极易造成网络故障。

  5.最后网上确认时,须反复确认,考生一共要进行三次数字签字。

  记者 杨馨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