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高考重庆同题作文市民同写:初中生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 10:58   重庆商报

08年高考重庆同题作文市民同写:初中生篇
李雨澈,永川北山中学初三学生

  作文2

  作者简介:李雨澈,永川北山中学初三学生,全国第二届中小学“新课堂”创新作文大赛特等奖获得者。

  杨柳依依,风起逸逸风落袅袅,看白云悠悠,一湾溪水顺水而游。

  蝴蝶翩翩,花开盈盈花谢婷婷,嗅暗香浮浮,一腔优柔隐匿而幽。

  菊花黯黯,光照淡淡光隐晖晖,叹岁月潺潺,一纸素净淡然而安。

  腰背竹篮,手摘菊花,抬眼望南山,恰觉微风浮动,暗香萦绕。诗意地栖居,也如这般欣然,灵气袭人。独居东篱,风霜承露,仙香微拂。看寒芯引蝶,圆月挂梢,甘为隐士。

  红尘多磨,俗世难耐,滚滚烟尘不见清香,纷杂社会太扰。归隐田园,独享清闲。微抿一口闲酒,独坐绿林幽篁。春日草长莺飞,夏季云消雨霁,秋高长影相伴,冬晨踏雪骊歌。茅屋零散而布,溪流澄澈微缓。没有急流勇进,没有大漠烟尘,没有惊天好奇,却仍是清音催心,余韵悠悠。水调交奏,与吾幽琴共鸣,和山涧风吹许许,杂糅相交,甚是美妙。

  得意淡然,失意坦然。既归田园,隐尘出俗。侍弄菊花,牛羊悠闲。宁静志远,独品怡然。游鱼相戏,飞鸟相嬉,光影跃动,清气凝人。闲坐庭前,可捧一卷古书,抿一杯香茗;坐观天外,可见旭日光华,皓月皎颜。若是雨季,烟雨蒙蒙,草气氤氲,自由潇洒,心舒神畅。自然中生活,隐现美好;诗意的栖居,生命一新。

  心驰神往,去留无意。金风柔华,淡泊明志。心静如水,心禅似菊。洁衣素面,豪情依然。青山新绿,白纱环绕;茫茫琴音,灵动心弦。享一份超脱,品一份悠闲。自由徜徉,诗意栖居。做一明志隐士,看菊花悠悠向晚,叹落叶迂迂回根。

  淡风轻扶稻香,斜晖疏挂霜叶。安享天伦,矫首遐观。自然中生活,不仅美于清风流岚,窈窕崎岖,更美于自由无虑,幽静盎然。心静,人淡,花芳,草润,曲径通幽,触手清涟。冲世间污秽,洗红尘烦恼。

  自然生活,黎明清晰,黄昏温柔,夜晚浪漫,季节轮转。

  诗意栖居,光芒暖人,幽暗沁心,花朵锦绣,时光磨合。

  自然生活,诗意栖居。若人生有此一回,将不慕凡尘,隐于自由之居。

  自评:今年的题目相对于以前的作文题来说,让更多考生有话可说,“在自然中生活”是个很容易入手的题目,但是想要出彩就很难了。若是按照题目最浅的意思,即从保护环境这个角度来叙述,如果没有新奇的角度或是很好的文字功底,就很难得到高分。若是将题目扩展开,表达对自由、至高的心境的追求和向往,就显得要高明很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