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就业率长期保持95%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5:15   新浪考试

  主持人:提到校风,请问贵校的管理模式是怎样的?

  黄处长:我们已经提到,整个在管理过程中有一套比较完善的协同工作的机制,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办学方针,为了学生的全面发展,配备了班导师、辅导员,形成协同工作的机制,充分发挥教师的教书育人的工作,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科学的学习方法,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实现身心的健康发展。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都会给学生相关的指导,是比较全方位的。

  主持人:那么贵校学生的就业前景如何?

  黄处长:我们本科生就业率长期保持在95%以上,研究生就更供不应求了。

  主持人:我相信在就业方面的工作,学校也是下了不少工夫。

  黄处长:是的,我们开设了就业指导课,大一入校之后我们就为学生做了相关规划,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就注重在相关的课程里面,进行相应的职业生涯规划和职业生涯的职责、相关技能的指导,同时还要聘请相关的企业来给学生讲讲座。随着年级的增长,还会进行相关的指导和实践活动。到了高年级我们还会组织模拟招聘,培养学生在进入社会时的能力,尽快使他们适应社会、融入角色。

  主持人:可以看出贵校在注重就业率之外,还是更看重就业的质量。

  黄处长:是的。

  主持人:因为现在有很多都是独生子女,家长是非常关心学校的食宿条件。

  黄处长:我校是在重庆美丽的风景区,也就是山上,风景非常适合读书,而且交通也非常方便。那么孩子们在这里学习,从校园环境来讲都是非常好的。一般住宿是4—6人间,每年根据住宿情况一般是800—1200元/年。在生活上,我校后勤服务的保障工作做的也非常好。生活费上,一般300、400元就可以了。

  主持人:很多同学入校之后,也会考虑到出国深造,那么贵校在国际交流方面是怎样的?

  黄处长:我们非常注重这方面的工作,产学研联系非常紧密,和许多科研机构、企业都有紧密的合作。我们与美国、英国、加拿大、俄罗斯、新加坡、韩国、荷兰、马来西亚、越南等国的30余所高校建立了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其中,学生交流项目有:与美国托特洛伊大学、鲍尔州立大学、东华盛顿大学、北亚立桑那大学、内布拉斯加大学卡里尔分校、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等在互认学历学分前提下的“1+2+1”本科双学位合作项目;与英国南岸大学的“3+1+1”本硕连读项目和“4+1”的硕士项目;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韩国仁荷大学、韩国建国大学、韩国鲜文大学等学校的研究生交流项目;与加拿大滑铁卢劳力埃大学、滑铁卢大学瑞尼森学院、俄罗斯克麦罗沃州国立大学的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等。

  主持人:今年有一个特别热的话题,是关于平行志愿。那么您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

  黄处长:我觉得这个政策的颁布肯定是会考虑到大多数人的情况,我个人的看法还是比较认可的,一个是可以保护我们的高分考生,另外也能提高在志愿填报时考生被录取的机会。

  主持人:最后请您留一下贵校的联系方式,以便考生和贵校进行交流。

  黄处长:我们的网站是:www.cqupt.edu.cn;咨询电话是:023—62468661、62468662、62468663。我校的基础设施是非常完善的,校园环境也非常优美,现在占地3800亩,有1万多台微机联网运行,图书馆藏纸质图书100余万册、电子图书90余万册,拥有宽敞的教室、标准的运动场、舒适的生活条件。近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重庆市最佳文明单位、重庆市园林式单位、全国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校园绿树成荫、花团锦簇,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是一个学习生活、成长成才的好地方。欢迎广大同学报考我校。

  主持人:最后请您为考生和家长送上祝福的话。

  黄处长:好的。现在绝大多数同学已经结束高考了,那么在填报志愿时希望大家都可以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另外现在灾区的孩子正在准备高考,希望这些孩子可以顺利通过高考。我们全体师生也愿意为灾区孩子的教育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的解答和网友们的参与,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