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考场后不知所措 感觉很糟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2:00   兰州晚报

  【现象二】不知所措,感觉很糟糕

  和小童的感觉完全不同的是,从考完最后一门走出考场的那一刻开始,晓梅感觉自己就像“被人抛在了一个荒原上”,无助和恐惧让她痛苦不已。“高考终于结束了!现在我不知道自己应该开心还是担忧,忽然觉得心里好像被掏空了似的,这种感觉很糟糕!”专家:尽快建立新目标

  “高考结束后,考生体会到的累更多是‘心累’,高中三年,尤其是高三期间,因为备考,考生的身心机能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备战’状态,考试结束后,长期积蓄的压力突然释放,巨大的心理落差很容易让人体感到不适应,”金燕说。

  她建议,在等待录取通知的这段时间里,家长应该支持考生走出家门,去做一些他们喜欢做的事情。家长可以安排孩子们出门旅游,让他们在“失去”高考这个目标之后,尽快建立新的目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