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江苏省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如何选特色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4:36   现代快报

  “该如何指导孩子填志愿呢?”刘女士最近有点发懵。今年参加高考的儿子理科比较好,也非常喜欢钻研理科题目,所以想寻找物理、数学类专业的高校。可让刘女士犹豫不决的是,这些专业可能不太好找工作。“我希望他能报考电子类、建筑类的专业,这样工作好找,但就是不知道哪些学校的专业好!”

  与刘女士一样,眼下为孩子选个好学校好专业成了不少家长的难题。由于今年高考总分从原来的750分降低到现在的480分,高校往年的投档分数线参考价值都不大了。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新闻学

  该专业拥有国内最先进及最大规模的媒体融合实验室,本系各专业方向学生均可在全真环境中进行实践。该专业特别强调复合型动手能力的教学,在为学生提供大量、多层次实习实践机会的同时,还聘请众多著名媒体总编辑担任客座教授、约请具有一线经验的传媒骨干担任学生课外业务导师。并与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等开展多种教学与科研合作。

  该专业拥有国内高校中罕见的地级电视台水平的演播厅,为学生提供一个全真环境,可供学生进行采、编、播实践演练。

  生物科学(营养学方向)

  该专业依托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及化学化工学院的教学师资及科研力量。主要面向食品保健行业、食品研发机构和相关生产企业,学校、宾馆等公共服务机构输送营养学基础研究与应用高级人才,满足社会需求。

  西班牙语

  该专业拥有较强的师资力量,课程设置符合社会发展的需要。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西班牙语听、说、读、写、译的基本技能,同时拥有较广的知识面以适应各类不同性质的工作,包括政治、经济、文化、旅游、外事、教育等领域的工作,成为高级实用型的西班牙语专业人才。本专业建立了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和吉诃德团队,扩大与所学语言国家的联系。

  阿拉伯语

  该专业依托南京大学民族与边疆研究中心、南京大学历史系及南京大学商学院,旨在培养与国际政治、经济、文化、商贸等直接接轨的实用型阿语专业人才。特别是服务于国内东部地区与中东地区之间的外事、外贸、金融、旅游、新闻出版、公安、军事及教学等工作。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品牌特色专业:交通运输(航空服务)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刘向龙告诉记者,该专业既注重航空服务、民航运输管理等专业能力的培养,也注重外语、计算机等通用能力的培养。所以,学生在校期间除了掌握管理学和现代民航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之外,还至少掌握两种外语,具有熟练的英语读、写、听、说能力;熟悉掌握航空运输服务的各项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等。

  学生毕业以后的主要就业方向是从事民航系统中空中乘务工作或地面服务与管理工作。“由于‘空姐’职业收入高,资源稀缺,加上本科‘空姐’更是少之又少,学生尚未毕业,已经有多家航空公司来校预定毕业生。”据了解,今年的招收计划为100名,报考本专业的考生须提前参加面试,报名从6月20日开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