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不能只看牌子凭运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4:36   现代快报

  高考志愿填报不能只看牌子凭运气

  选择专业千万莫忽视

  高考结束了,对于广大高考考生家长来说,似乎稍微可以松口气了,但是如何帮助孩子选择合适的学校、专业是家长接下来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

  高考志愿填报学什么专业要慎重

  据相关专家介绍,近几年来,填报高考志愿时存在这样一个误区:成绩好的考生往往只看重学校的牌子,而忽视了对专业的选择;中等成绩的考生志愿填报碰运气,学什么也无所谓,导致一些考生进了大学后,对所学专业没有兴趣,

  专家指出,考生需要注意的是,若高考成绩很理想,可以报一流的学校和专业;若高考成绩不是很理想,可以填报牌子虽不是很响亮,但专业却很强、师资力量很雄厚的院校。总之,考生填报高考志愿不能只看学校名气大小,而忽视专业的选择,更不能凭运气乱报学校,学什么专业要慎重考虑。

  软测人才稀缺教育部出招“救人”

  前不久,笔者从教育部获悉,在《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指导性专业目录》中,计划新增41种专业,当今最热门的软件测试技术也位列其中。这是教育领域扶持软件测试人才培养的有力举措。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高校增设专业的依据,主要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这41种新专业,是与社会相关行业发展需要吻合的。“尤其是软件测试专业,是目前发展较快的新兴行业,也是国家教育部人才培养计划的重点之一。”目前我国软件测试“人才荒”现象严重,权威数据显示,国内软件测试人才缺口已迈向30万大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